轩辕十四

冷圈常住人口,最低能耐零下256度

【虫蝙/大学AU】The Right Position


正确定位

简介:Bruce Wayne Jr与Peter Parker的普通大学生活【大概……】

预警:家长组OOC!少年组放飞!私设如山……以及薛定谔的更新!


楔子

“你确定……”

“我确定,父亲!”

布鲁斯放下手里正在收拾的书,转过来面对他忧心忡忡的父亲。

自从两个月前他宣布要在大学自力更生后,他的父亲就一直处于这种莫名的焦虑状态,一遍又一遍询问他是不是认真的,在确定他心意已决后,又试图插手每一件和“独立”相关的事。这套明显不是一个普通大学生负担得起的精装高档复式公寓,是布鲁斯对父亲做的最大让步。

“父亲,你一点独立生活的技能都没有,不也好好地读完大学了?” 

他的父亲朝门外瞄了一眼,确认他爸爸没有注意到他们,才压低了声音得意地说:“我有哈维。”

是了。布鲁斯没忍住翻了个有违韦恩式优雅的白眼。可怜的哈维叔叔到博士毕业仍旧打着光棍,据说他父亲结婚时,当伴郎的哈维叔叔还被很多宾客安慰“天涯何处无芳草”。

 “为什么不要车?家里放着那么多车。没有车出门多不方便……”他父亲又开始了。布鲁斯真的要怀疑他的父亲是不是到了更年期,连听闻罗伊离家出走的奥利弗叔叔都比他淡定。

“家里的车都太惹眼了,我不想入学时就成为校园话题。”当了四十多年话题人物的哥谭之王对儿子的“低调做人”有点理解不能,但作为一个开明的父亲他还是顺着儿子的思路提出了一个折衷的方案:“要不我们去买一辆……雪佛兰?”

一个陷阱。他的父亲深谙谈判之道,示敌以弱,以退为进,这套公寓就是前车之鉴。看似是他的父亲一直在妥协,从独栋别墅到全景观顶层套房到复式小公寓,实则在最开始就“剥夺”了他租房的权利。布鲁斯一脚踏进父亲预设好的陷阱,等到他回过味来怎么就从租房变成了买房,公寓已经开始重装修了,他只能在电话里向祖父抱怨父亲的狡猾。

“我以为你不喜欢雪佛兰,布鲁斯。”

“我是不喜欢,但你儿子嫌弃家里的车高调。”

他的爸爸——是的,他有两位父亲,PG-13版的五十度灰——揽过父亲的腰,在父亲额角印了一个吻:“车以后需要了可以再买。”

父亲一把推开和他同一战线的爸爸:“我去帮阿福准备午餐。”气鼓鼓地离开了书房。

布鲁斯松了一口气,拿起收拾了一半的书,把《罗密欧与朱丽叶》塞进《柳叶刀》年刊和《自私的基因》中间,忍不住和他爸爸抱怨起来:“明天就开学了,为什么父亲还是……”

“甜心,你父亲只是没来由地觉得你要离开他了,担心你会被穷小子拐走或者和疯姑娘私奔什么的。”爸爸揉了揉他的头发,“你总是要长大的,但是答应爸爸,提前通知我们好吗?你父亲不擅长告别,他需要缓冲时间。”

布鲁斯怔住了。他完全没有想到父亲的焦虑源自这样一个感性的理由,他还以为只是父亲的控制欲发作。

 “你们父子俩又在密谋些什么?”他的父亲还在为刚才的小小失利不高兴,不情不愿地过来传话,“阿福说再五分钟开饭。”爸爸捏捏他的脸,先一步出去哄他父亲了。

 

好吧,我会找一个合适的时机和父亲坦白的。            


TBC

评论(4)

热度(38)